在一美家吃完飯後,跟孫伯一邊洗碗一邊聊天

 

跟孫伯聊了很多,心中有一種感動

 

這些話要是我爸跟我說的,該有多好!

 

『越平凡就越真實!孫伯,你喜歡孫媽的原因啊,就像我喜歡一美的原因是一樣的!我想像孫伯,一樣幸福!』

 

『想要得到幸福,首先要懂得付出!』

 

面對孫伯的耳提面命,我毫不猶豫的說:『我願意!』

 

 

要走之前,跟孫伯借了一美,說是要散散步!

 

到村子後面的籃球場旁,坐在摩托車上,等她倒完垃圾

 

『ㄟ,那個汪茜茜跟陶復邦已經沒事了,所以你明天不用來我家了!』

 

『為什麼?我跟妳爸、媽說好了耶!』

 

『喔,沒關係啊,我就跟他們說你有事就好啦!拜拜!』她說完轉身要走

 

我趕緊喊住她:『喂!』

 

『幹麼啦?』她回過頭問我

 

拍拍我身旁的摩托車座椅:『過來坐一下!』

 

把妹第一招,拉近身體距離!

 

這招百試不厭!

 

『不要啦!』她將手掌往上伸向我:『我手很髒,我要回家洗手!』又轉身離開

 

這招沒用!還輸給手髒?趕緊上前拉住她

 

『你幹嘛你?』

 

不說話,拉起衣服下擺往她的手擦去

 

『這垃圾水很髒耶!』

 

將她的手擦乾淨後,拉著她走

 

『ㄟ、ㄟ、ㄟ,你要去哪?』她止住腳步

 

我轉身看她

 

『我拜託你好不好?這裡又沒人在看!你演什麼戲啊你?』

 

『演什麼戲?』演戲?

 

她舉起我牽的手,指著

 

我懂她的意思,換隻手牽住她:『我沒有在演戲啊!』

 

她嘆口氣:『許毅源,我知道你現在很想幫茜茜跟復邦,我很高興,我也知道,你現在終於懂得「祝福也是一種愛」這個道理了,我感到很欣慰!可是現在我們已經大功告成了!所以啊,我們可以結束這個,無聊又噁心的戲碼了!』

 

第一次發現,她講話都不用換氣的耶!厲害

 

她繼續說:『從今以後,你可以去過你的生活、把你的馬子!我呢,我可以去跟我爸爸、媽媽說清楚,我跟你之間是…』

 

不等她說完,一把將她拉過來,捧住她的臉,傾身吻住她

 

最強招式,直接親下去

 

不知道過了多久,她推開我,往後退了幾步:『你在幹什麼啦?你做什麼?』用手背擦著嘴:『你為什麼要親我?幹什麼親我?』又擦了幾次嘴巴,還吐口水

 

看著她驚訝的臉,我走向前解釋:『一美,我…』

 

可是她卻越退越後面

 

朱磊從旁邊跑了出來,擋住:『幹嘛?』

 

『我們在談戀愛,不關你的事!』甩開他,往前走向她

 

『你幹嘛?』再次被朱磊擋住

 

『你胡說!明明是你偷親我,你沒事幹嘛偷親我?你小偷!』

 

朱磊大聲抗議︰『許毅源,太過分了!』

 

我瞪著他

 

一美又擦幾次嘴唇:『這是我的初吻、我的初吻耶!為什麼要變成你第十四個嘴唇啦!』

 

我糾正她:『應該是第十五個!』

 

『你…』她驚訝得看著我:『你無恥!把初吻還給我、還給我!』伸手向我要她的初吻

 

還給她?怎麼還?要我再吻她一次嗎?

 

『你怎麼可以親孫一美?』

 

我回答朱磊的問題:『她是我女朋友,我為什麼不能親?』

 

『你莫名其妙!我才不是你的女朋友咧!我又沒有跟你說,我要假戲真做!』

 

她怎麼講不聽啊?

 

『我不是跟妳說過了嗎?我沒有在演戲!』

 

她手一揮:『不管啦!反正你下流啦!你…你搶走我的初吻、你侵犯我的清白,你…人面獸心啦你!』

 

聽著她越說越難聽,我解釋:『我…』卻又被朱磊轉身擋住

 

『朱磊,可以麻煩你讓我跟一美,好好解決一下我們的問題!』

 

一美拉住他的手臂:『朱磊,不要走!』

 

『妳放心,我不會走的!』朱磊瞪向我

 

很好,我的脾氣也上來了,低頭跟她說:『這是妳逼我的喔!』

 

朱磊問︰『你要打架是不是?』

 

他都講出來了,我能不奉陪嗎?

 

可是總不能一開始,就讓她看到我打架吧!

 

上前一步:『妳一定要我這樣跟妳解釋嗎?』

 

朱磊伸手指向我:『你不需要解釋!』又指向她:『你只需要跟她道歉!』

 

他說的對,我是該跟一美道歉

 

不,是跟她解釋:『孫一美,我要妳做我的女朋友!』

 

『ㄏㄚˊ…』一美從他身後出聲,一臉嚇到的表情

 

要再跟她多說話時,她一把甩開朱磊的手,轉身跑走了

 

想要追上去的時候,被朱磊往身後一扯,讓他追了上去

 

看著她離去的巷口,嘆口氣

 

看來現在只好先回家了!

 

坐上摩托車要發動時,茜出現了

 

『為什麼是孫一美?』茜問

 

這問題我也想問!

 

以前的我,只會隨著海浪漂著,現在終於上岸了

 

但面對廣闊的道路,卻不知道要往哪個方向,好想為自己找個目標

 

我跟茜太像了,跟她在一起,就像在征服自己,卻會被彼此的個性所傷害

 

我跟一美就不一樣了!

 

跟她在一起很開心,有時候從她的角度去看這個世界,就發現這個世界變得卡通起來,也逐漸改變我原本對世界的想法

 

最近腦中都會出現未來的畫面,我好想擁有那些畫面

 

『妳朋友啊,還真的不是普通的笨耶!搞得我招都快用完了!』

 

以前交女朋友的時候,用兩招就能輕鬆把到

 

對付孫一美,都把最強的招始出來了,還以為我在開玩笑!

 

『面對這種不按牌理出牌的人,不能用招,要用這裡!』茜比著左胸的位置

 

心啊…『她真的很不按牌理出牌!』

 

『這就是一美吸引你的地方,不是嗎?』

 

我笑,同意著

 

孫伯說要得到幸福,就要懂得付出

 

茜說面對一美,要用心

 

這都是我之前追女孩子時,所欠缺的!

 

看來面對那個笨蛋孫一美,必須先得到孫家所有人的認同,正所謂「擒賊先擒王」嘛!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