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到麵攤幫忙,復邦說要喝酒聊天一下

 

復邦提到我跟茜一樣,都喜歡用笑來隱藏心事、一樣愛逞強

 

我想這就是當初愛上茜的原因吧!

 

說到孫一美,就覺得好氣又好笑!

 

明明告訴我不准說,結果卻是她先說出來

 

又覺得她能因為我的一句話,就把我當朋友一樣關心,真的雞婆的很好笑!

 

復邦提起一美,擔心她喜歡上我

 

當他說:『這個孫一美啊,是那種可以娶回家當老婆的好女孩,絕對不是玩玩的那一種!』

 

『好啊,那我就把她娶回家!』說這句話的時候,我沒有想太多,只是依著直覺就說了出來

 

『你不要鬧喔!』復邦生氣得站起來

 

『我沒有鬧啊!』

 

『那你什麼意思啊?』

 

我喝口酒,思考著要怎麼說出我的想法,拉著他坐下

 

『每一條船總是要靠岸的嘛,所以浪子也想要有個家啊!』告訴他,我家的情況和我對家的渴望,『我在想啊,一個有孫一美的家,應該會很熱鬧!』

 

『孫一美不適合你!』

 

『會嗎?』我輕笑,因為不認同:『你不覺得流氓,也需要一個善良的人,來感化他嗎?』

 

『我是說真的,孫一美不適合你!』他再次強調

 

『為什麼?』

 

『因為你說過,你的身體裡面流著二分之一,你爸的血啊!』

 

我啞口無言…

 

的確,我的身體內留著我爸的…

 

呵,我忘了!

 

我有自私、無賴、混帳的基因,隱藏在我的身體裡!

 

儘管我小心翼翼的隱藏,但難保哪一天,我會失去控制,讓我愛的人受到傷害…

 

『我是她哥哥,她是我們全村子的妹妹!』

 

我了解復邦要保護一美的心情,但…『可是,你不是也告訴過我嗎?我身上有二分之一的血,是流著我媽的血!』我反駁

 

但我不知道這部分的基因有多強,是不是能強過那個人的?

 

媽又說個性是會傳染,不是遺傳!

 

那我該相信哪一個說法?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