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在客廳的椅子上,等著復邦打電話來,想確定他安全回到學校

 

等著、等著,就在椅子上睡著了

 

『鈴、鈴…』電話的鈴聲響起

 

我趕緊接起電話,不管另外一頭的是誰:『喂,復邦!』

 

『一美啊,告訴茜茜我回學校了!』

 

真的是復邦!

 

『好、好…』點頭著

 

突然想起他有可能會被關禁閉,著急的問:『復邦,你沒事吧!你會不會被關禁閉啊?』

 

『我沒事啦,我之前的表現那麼優異,一定可以將功贖罪的!』

 

聽到他那麼說,鬆了一口氣:『太好了!』手摸在胸口,安撫心中的擔心

 

『一美啊,妳幫我個忙,好不好?』

 

『什麼忙啊?你說!』

 

『幫我照顧茜茜!』

 

『哎喲,我當然會啊!拍雄也會、幾摳也會!』

 

這算什麼忙啊?大家都是朋友,本來都是要互相幫忙的啊!

 

『那茜茜就拜託你們了!』

 

不說話,點頭著

 

『一美,謝謝妳把茜茜的事情告訴我,真的謝謝!』

 

謝謝?陶復邦跟我說謝謝耶!

 

眼淚開始迎上眼眶

 

『那我掛電話囉!拜拜!』

 

聽見話筒傳來『嘟…』的聲音,拿下話筒看了一眼,掛上

 

『一美,謝謝妳把茜茜的事情告訴我,真的謝謝!』這句話又在耳邊響起,眼淚流了下來

 

『這麼晚了,跟誰講電話啊?』爸走進客廳,問我

 

我起身,走到爸面前:『爸,那個復邦,他剛剛謝謝我耶!』邊說邊指著電話,笑著跟爸說:『他剛剛說他謝謝我耶!』

 

『女兒,妳怎麼了啊?他謝謝妳,妳哭什麼啊?』

 

『因為他從來沒有那樣子謝謝過我啊!』

 

一想到復邦沒為了這件事怪我,反而是謝謝我!

 

我真的、真的很高興!

 

『傻丫頭啊,妳…』爸的手摸上我的頭,又放下

 

我擦掉臉上的眼淚

 

『妳還在喜歡復邦啊?』爸問

 

沒錯,我是還在喜歡復邦

 

也沒有因為他跟茜交往的關係,而不喜歡他

 

但我始終相信「祝福也是一種愛」,所以我選擇祝福

 

只希望復邦能過得好…

 

『老爸實在是很、很…很佩服妳呀!妳喜歡一個人,可以喜歡的這麼徹底、這麼堅持,我很感動!不過老爸也要提醒妳…』

 

爸張開手掌放在我面前,指著手掌:『妳要放得開手裡面握著的,妳才有機會提起下一個機會!』

 

我思考著爸話中的意思,嘴巴因為疑惑張開

 

『明白嗎?』爸問

 

我搖頭

 

『不懂啊!那我…那我這麼說,妳有時候不要一直朝前看,要想一想、看一看你身旁的人!有誰是一直陪著妳的?是誰一直陪在妳身邊?』

 

 

隔天,我坐在村口的堤防上,張開手掌,思考著爸所說的:『妳要放得開手裡面握著的,妳才有機會提起下一個機會!』

 

『在我身邊的人?』我往左邊看了一眼,又看了自己的手掌,再往右,看到馮拍雄,嚇了一跳:『你什麼時候來的啊?』

 

『幹嘛那麼緊張啊?奇怪耶!』

 

伸手打向他:『啊你不出聲的喔,被你嚇死了!你在這裡幹嘛啦!』吐口氣,將心中驚嚇吐出

 

『我很悶耶!』拍雄苦著臉

 

悶?『悶什麼?』

 

『還不就陶復邦偷跑回來的事情,現在陶爸、陶媽都不理我了耶!我好怕被開除喔!』

 

『不會啦!』他會不會想太多了

 

復邦都回到學校了,陶爸、陶媽再怪他也沒用啦!

 

『很難講啦!』

 

聽他這樣講,好想真的把麵攤當作是他家的事業了!

 

『ㄟ,馮拍雄,你賣麵賣出感情了喔!』

 

『有一點耶,妳知道嗎?我在一分鐘可以擀三十張餃子皮喔,我同時端五碗麵在手上喔,湯都不會灑出來喔!』

 

聽他說著,露出崇拜的表情

 

『現在真是能文能武啊!然後陶爸說啊,下個月他要教我怎麼做牛肉麵湯,然後等我會做牛肉麵湯之後啊,陶媽要教我怎麼做餃子餡!』

 

他停了一會,又露出痛苦的表情:『可是現在,他們都把我當成罪人了啦!』轉頭看向我:『都是妳啦!』

 

『我怎樣啦?』

 

『都妳一直在那邊慫恿,才害我變成罪人啊!』

 

『ㄟ,馮拍雄,你像個男人一點好不好?為朋友兩肋插刀的事情,你有什麼好抱怨的啊?』

 

連幫朋友的事情,都要別人來擔罪,他還是男人嗎?

 

『喂、喂、喂…妳的刀跟我的刀又不一樣耶!妳的是那種小李飛刀,我是兩把關公大刀耶!妳知道每天面對陶爸、陶媽的眼神,多痛苦啊!我…我是直接從乾兒子變兔崽子耶!』

 

『就算這樣又怎樣,難道你不覺得告訴復邦茜茜的事,是對的嗎?』

 

『對是對啦,可是…』

 

『對就對啦!ㄟ…我們人生有很多選擇題,我們做了我們的選擇,復邦做了他的選擇,選擇我們覺得對的事情去做,我們就…』我說著、說著,突然發現這些話,好像有聽過

 

『就什麼啦?』拍雄問著

 

不理他!腦中突然浮現昨天許毅源說這一段的畫面,又想起昨天爸說的「要想一想、看一看身旁的人」

 

『難道陪在我身邊的人…是他?』

 

『誰啊?』拍雄問

 

不理拍雄還坐在一旁,起身跑離現場

 

爸說的是許毅源嗎?

 

不可能啊!

 

他是流氓耶!

 

而且拍雄說他喜歡「腰細奶膨」的女生耶,領口都要開到肚臍耶!

 

在我身邊的人,怎麼可能是他啦?

 

不可能、不可能!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