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送完許毅源後,就聽到爸媽在誇獎他

 

但是他明明不是我男朋友,他們卻已經把他當成女婿在疼

 

為了不讓他們用情太深,只好跟爸媽把事情講清楚

 

爸媽了解,我是因為要幫復邦和茜茜,所以才跟許毅源假裝談戀愛,好讓陶媽答應他們兩個人交往

 

總算是還給我清白了!

 

 

夏天,朱磊考上清華大學數學系

 

冬天的時候,為了幫得麻疹的復邦、茜茜傳信,我也被他們傳染到!

 

過了一年,大學聯考來了!

 

茜茜考上政治大學新聞系,復邦考上空軍官校,而我跟拍雄、小東落榜!

 

復邦到岡山的學校報到

 

我媽賣了她的金戒指,讓我去上重考班

 

拍雄說他不想繼續讀書,開始接受陶媽的訓練,慢慢接手陶家麵館

 

茜茜提前到台北張羅學校的一切,卻在出發前得知張叔出事的消息

 

看著茜茜為了張叔忙進忙出的,我跟著媽幫著張家的忙,也把擔心家裡的茜茜勸去台北註冊了,卻一再猶豫要不要把這件事告訴復邦

 

『可是要怎麼講啊?軍校是不會隨便讓學生接電話的!可是每次電話打來,都是陶爸、陶媽接的,哪輪得到我啊?』

 

跟拍雄一起到籃球場想辦法,也把許毅源找來

 

『ㄟ,不然我們去找復邦,當面跟他說!』

 

『哎喲,妳看,就算當面跟復邦講了,他又能怎樣?張奶一樣痛苦、張媽一樣難過、張叔他也不會回來啊!妳看,茜茜去台北唸書了,剩下來的問題,通通都不是陶復邦可以解決的嘛!』

 

『我知道啦,復邦是不能解決什麼問題!可是我問你,假如你發生什麼事,你會不會希望是你的女朋友,在你身邊陪伴你?就算握著你的手都好啊!』

 

『可是我又沒有女朋友!』

 

『我也沒有男朋友,可是我就是會將心比心啊!』

 

『妳屁啦,妳跟汪茜茜比!』

 

『是人都一樣好不好?』對啦,我是比不上茜茜啦!

 

『好啦,那如果真的跟陶復邦講了,陶媽萬一怪罪下來,那我怎麼辦啊?』

 

『馮拍雄,你真的很孬耶!為了怕被罵,你連朋友都不顧了!』虧復邦還那麼照顧他!

 

『ㄟ、ㄟ、ㄟ,我不是孬好不好!孝順大還朋友大?妳有沒有聽過孝順、孝順?要孝還要順啊!順就是順從父母的意思嘛!再說那個陶媽是我乾媽,我當然要順啊!』

 

講那麼多有個屁用啊,還是不敢講啊!『你少推拖了啦,孬種!』

 

『我不是孬種啦!』

 

『你就是啊,孬種!』

 

拍雄站了起來:『我不是孬種啦!』

 

明明就是,還不承認!

 

跟著站起來:『你就是孬,怎麼樣?』

 

『妳…』拍雄轉身看向他:『幾摳,你…放個屁好不好啊?』

 

『他放屁也沒用啊,你還是孬!』

 

『我…』

 

學他的表情:『我…孬!』

 

『我…』

 

再學一次:『我…你還是孬!』

 

『妳…我…』

 

『你再怎麼樣,你還是孬!』

 

『我不是啦!』

 

『你是啊!』

 

就在跟拍雄討論他孬不孬的問題時,許毅源突然說:『茜』拉回我們的注意

 

我跟拍雄看向在籃球場旁的走道,只見茜茜提著大包小包的走回來

 

趕緊跑到她的身邊:『茜…妳怎麼回來了?』

 

她不說話,我問出心中的話:『妳沒去註冊,對不對?』

 

她笑了笑,點點頭

 

『茜!』我說著,滿臉的不捨

 

『反正書什麼時候都可以唸,現在我奶奶跟我媽都需要我,所以我回來了!』露出笑容的她,拿著行李從我的身邊走過

 

那是一種逞強,而且倔強到不行的笑容

 

看著她的背影:『我就知道、我就知道,茜根本放不下他們家!』

 

『政大、政大耶!』拍雄在旁用可惜的口氣說著

 

都沒說話的許毅源突然說:『我想,一定要告訴復邦!』便拍拍我的背,走向他的摩托車

 

『你們去吧,我在這裡做掩護!我想,該是時候告訴復邦,茜茜這個時候需要他握著她的手!』

 

我點頭,發現:『馮拍雄!』手搭上他的手臂:『到現在我才知道,原來你一點都不孬!』

 

他搖著頭說:『我本來就不孬啊!』

 

我後退,點頭

 

『快去!』

 

坐上許毅源已經發動的摩托車後座,在臨走前跟拍雄說:『幫我跟我媽說一聲喔!』

 

南下到岡山,找復邦去…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