幫茜擦著窗戶,告訴她那天,復邦要跟她私奔的事情

 

順便跟她說陶媽要約她出去的事

 

就當在勸茜去找陶媽的時候,張奶就出現了

 

不但被張奶罵了一頓,連茜都不理我

 

怎麼這麼衰啊我!

 

 

回家看到許毅源的摩托車停在門口,不是要找陶復邦嗎?

 

『幹嘛還停在我們家門口,討厭!』

 

一進家門,就被家柱拉住:『大姐、大姐,那個許毅源,竟然來我們家煮飯耶!』

 

『回來啦!』他手拿著一盤菜,走向餐桌

 

他怎麼會在我家?

 

我走向餐桌問他:『ㄟ,你在我們家幹嘛?』

 

『再炒個青菜就開飯囉!』他笑著回答

 

我驚訝得看他幫媽拔甜豆,回頭問再美說:『他怎麼會在我們家?』

 

再美說,爸要知己知彼,打電話他叫來家裡吃飯,電話是跟拍雄要的

 

不是吧,只是要幫復邦跟茜茜而已,有必要來家裡吃飯嗎?

 

飯桌上,聽著爸媽跟他講有關「土豆燒肉」的歷史,眼睛直瞪著他

 

拿著湯匙翻著那鍋土豆燒肉,卻一塊肉都找不到:『孫家柱,你都只吃肉!你看,全部都剩土豆!』

 

話才剛說完,就見媽和許毅源都笑出來

 

是怎樣?感情那麼好喔?

 

他從鍋子裡夾出一塊肉:『喏,這邊還有一塊肉!』放進我的碗裡

 

我又瞪著他,他到底想幹麼啦?

 

家柱突然跟他說:『幾摳哥,以後我要叫你幾摳哥,還是叫你姐夫啊?』

 

『孫家柱!』這是什麼問題啊?

 

『幹麼害羞啊?』家柱指著我的碗:『媽,大姊都不吃紅蘿蔔!』

 

『妳就是挑嘴啦!飯都不吃乾淨,妳長大一定嫁給一個麻子!』媽的話說完,其他人的眼睛就往許毅源那看去

 

他身體向前從我手中拿走碗,把碗裡的東西撥進他的

 

『你在幹嘛?』

 

『幫妳吃啊!』手的動作沒停過

 

『不用,還給我!還給我啦!』從他手中搶回碗,繼續瞪著他

 

聽著爸問他有關學歷、專長的問題,和『有沒有談過戀愛啊?』

 

『是有交過幾個女朋友!』他回答

 

幾個?不是吧!

 

『十二個!』突然想到之前拍雄說的:『不對喔,之前又多增加一個囉,對吧!』

 

『哇塞!』家柱手比著他剛剛算出來的數目:『那孫一美,妳是第十四個啊!』

 

我看著家柱

 

第十四個?什麼時候的事啊?

 

『其實那些都只是朋友,認真交往的…』他將家柱比四的手指扳下:『一美是第一個!』還對著我笑

 

我生氣了,大力拍桌子站起來,雙眼死瞪著他

 

聽到爸的聲音,才坐了下去

 

他到底想幹麼?

 

聽著他對「幫派份子、流氓」的解釋,爸媽的態度好像有點接受他了

 

想想不對,再這樣下去,我的清白會…

 

『爸、媽,其實我跟許毅源,我們…』

 

『你們要交往的事,我還沒有答應!所以說,毅源,往後你就常來我們家!』

 

『ㄏㄚˊ…』

 

『常來吃飯、來聊天,別客氣!等我多認識你一些,再談你們交往的事!好不好?』

 

不好、不好啦!我跟許毅源,沒有要交往啦!

 

他笑著回答:『是,孫伯!以後我就常來打擾囉!』

 

繼續瞪!我的清白啊…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