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答應要幫復邦把信交給茜,可是看到復華哭得很傷心,不忍心看他難過,只好帶著他到公園找復邦

 

卻被復邦說不夠朋友!

 

我只是希望事情不要變成那樣…

 

我只是希望,我們可以永遠像小時候那樣在一起啊!

 

長大一點都不好玩!

 

 

兩天了,復邦還是一句話不講,我趕緊跟陶媽商量

 

告訴陶媽,茜為陶邦做的事情,和復邦想跟茜一起做到的夢想

 

卻被陶媽的「地圖理論」壓下心裡想說的話

 

『當老婆的,不怕傻、不怕笨,更不怕…考不及格!』

 

『陶媽,這樣的老婆有比茜茜好嗎?』偏著頭看著陶媽,不懂她說的!

 

『哎喲,我的傻一美啊!難道妳忘了嗎?陶媽老早、老早就說過了,要讓復邦把妳娶過門的!』

 

我驚訝,陶媽竟然還記得!這不是她隨口說說的嗎?

 

可是復邦喜歡的是茜啊!

 

不行、不行啦!

 

趕緊想出一個又一個的理由,卻一個又一個的陶媽駁回!

 

害我都想不出有什麼辦法了!

 

『就是啊,陶媽!』許毅源從門口走了進來,看著陶媽說:『陶媽,妳要一美做妳媳婦,那我怎麼辦啊?』

 

陶媽一時說不出來,他又說:『我好不容易才追到的耶!』當著陶媽的面牽起我的手:『沒錯,一美是我女朋友!』

 

我張開嘴驚訝的看著他,我什麼時候變成他女朋友了?我怎麼不知道?

 

等他跟陶媽解釋完,牽著我的手走出陶家,我趕緊問:『你這是什麼意思啊?』

 

他俯身告訴我:『上次妳在海邊幫我,這次換我幫妳!』

 

這麼說我可以理解:『喔~還真謝謝你喔!』

 

『不客氣!』

 

『那…』舉高被他牽著的手:『可以放開了嗎?』

 

『其實…還滿好牽的耶!』

 

『牽你的頭啦!』用力將他的手甩開,拉遠跟他的距離:『走開啦!』往自己家走去,卻被跑來的媽撞到,幸好再美扶住了我

 

被媽拉到一旁:『妳給我說清楚喔!』

 

『不是啦,妳聽我解釋!我們是因為…』話還沒說完,陶媽走出來,我只好改口:『我們剛開始!』

 

看著媽過去跟陶媽解釋,沒多久又把問題丟過來:『說不是朋友的朋友,不是朋友,去海邊混一個晚上幹什麼啦?』

 

我說不出來,手打向許毅源:『你啞巴啊你?你說說話、說說話啊!』將他拉向前跟媽解釋

 

『自從海邊那一個晚上,我發現一美很多優點!』他說

 

感覺他的手摸上我的頭,我驚訝的看著他

 

『所以才決定要追她的!』

 

我傻了,什麼時候又多了這個劇情啊?

 

趕緊甩掉他在我頭上的手,退開幾步

 

卻被媽一把抓住:『人家追妳,妳就給人家追喔?妳都不會考慮一下啊!』

 

才剛要解釋給媽聽,許毅源又插話:『孫媽,一美她真的很難追,我送了很多禮物給她,都被她扔了!我還寫了很多情書,我還…』

 

聽他越說越誇張,我的驚訝就越來越大,趕緊大聲說:『夠了啦!』

 

我的生命中怎麼會有這麼多愛編故事的人,你們為什麼不去寫小說啊?

 

竟然都這樣了,我…豁出去了:『好啦、好啦…』手指著許毅源:『啊我就喜歡他啦!』轉身逃離現場,躲到房間去

 

媽走進房間,很好,來質問了!

 

竟然都這樣了,只好連媽都騙!

 

反正我的清白都沒了,沒差再一個!

 

就當衣架要往身上招呼時,家柱在一旁擋住媽的怒氣,不然就得再受皮肉之苦,但還是逃不過罰跪的命運

 

好在沒多久,就被陶媽找出去,說是已經想過了,希望跟茜聊一聊,要我去約茜,約好了告訴她

 

哎喲,許毅源這招,看起來還滿有用的嘛!

 

那等陶復邦跟茜茜的事情搞定了,就可以還我一個清白了!

 

趕緊去找茜!

arrow
arrow

   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